二十五弦弹夜月

一般路过zelink博主

【策约】循迹

飞鸟集2023策约生贺/8.8二十五弦弹夜月14:00


  现代背景的一些狗血故事~灵感来自王子健老师的《循迹》,可以搭配食用!天下最好的兄弟组生日快乐!


  百里守约没想到有朝一日狗血的戏码能落在他头上。他手里拿着医生开出的单子,试图从字里行间看出为什么脑震荡还会导致失忆。他深吸一口气,捏了捏眉心,百里玄策谁也没忘,就是忘了百里守约。

  百里玄策见他不说话,有些无措的看着他,指尖捏着被角揉,“哥,说不定过几天我就想起来了,对不对?”虽然是不记得自己有个哥哥的事,但这个称呼他念起来还是流畅。百里守约把烦躁感向下压了压,随意应了一声,借口去卫生间离开病房。

  他一走,猫咪趁机挤了进来,眼泪汪汪的看着百里玄策,“你头还疼不疼?”

  “没什么大事。”百里玄策停顿一下,“我之前和我哥关系怎么样啊?”刚才看百里守约脸色太差,在家里不会上演的是兄弟不和的戏码吧。

  猫咪把头摇成拨浪鼓,“没有,你和你哥关系特别好,你出车祸之前还和我们说要从寝室搬走,和你哥住一起去呢。”

  “这样啊。”百里玄策突然有点愧疚,“那我把他忘了多不好啊,我哥该有多难过。”“那就再培养一下感情呗,说不定养着养着就想起来了呢。”沈梦溪想的乐观,但记忆这种事,谁也说不准。百里玄策不答,依然蹂躏被角,门被推开,是百里守约进来。“玄策,我公司有点事,需要回去一趟。你手机碎了,晚点我去给你买个新的,梦溪,辛苦你照顾一下他,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百里玄策点头,鼻子却精准捕捉到百里守约身上的烟味,“哥,你刚才抽烟了吗?”

  “没有,你好好休息。”百里守约干净利落关上门,沈梦溪惊讶,“百里玄策你是狗鼻子吧,我离你哥那么近都没闻见烟味。”

  百里玄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烦躁,把被子向上一拉躺下,“你才是狗鼻子呢,我要睡觉了,不许打扰我。”

  病人还是第一位,沈梦溪难得没和他吵,走过去帮他把窗帘拉上。百里玄策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出来,“你回去上课吧,我没事的。”

  “那可不行,你哥叮嘱我要照顾你的。”猫咪不同意,坐在他床边的凳子上,掏出手机,“你睡吧,我陪着你。”

  百里玄策想起来百里守约就是一直坐在这里等他醒过来,医生说百里守约等了整整一个晚上都没合眼。可是百里玄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所以在看到百里守约的时候,他下意识问你是谁。于是他看见青年愣了一下,想开口说点什么,最终还是恢复一片平静。

  “我是你的哥哥,百里守约。”他给了百里玄策一个温柔的笑,松开拉着他的手,转头呼唤医生。

  百里玄策又把被子团了团,赌气一般转过身用后背对着沈梦溪。他把右手捏成拳头又展开,想像着百里守约握着他的手时的温度。他怎么可以怀疑百里守约和他关系不好。要是不好的话,怎么可能一直拉着弟弟的手等他醒过来。

 

  铠在医院外面等他,守约出来带了一身的烟味。“怎么又抽上烟了?”他一手捏着鼻子一手扇风,“你这是抽了多少啊,味这么呛。”

  “没几根。”百里守约捏了捏空了半包的烟,“心情不好。过几天再戒。”他往后退了退,“特别呛吗,那我出去散一会再进来。”

  铠对烟味倒是还好,刚才是为了打趣守约,“没事,你不是在医院守了一整晚吗,回家睡会吧。”

  “我不累。”百里守约沉默一下,轻声道,“玄策会不会……永远都想不起来之前的事?”

  铠看着守约脸上藏不住的疲惫,宽慰他,“不会的,这不是他醒过来的第一天吗,你再等等看,对你弟弟多一点信心。”

  “算了吧。”百里守约把烟塞进兜里,“他忘了也好。”

 

  百里玄策头上的伤看着严重,但养的很快,这几天沈梦溪有空就去医院陪他,又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他和百里守约以前的事,从初中高中再到大学,有时候沈梦溪都纳闷自己怎么和百里玄策做了这么久的同学。

  “我还干过那么蠢的事啊……我哥这也太惯着我了吧。”百里玄策这次放过了被角改为揪枕头,一下一下的,为着自己之前做的幼稚事害臊。沈梦溪看不得他这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行了,总之记得你哥对你真的特别好就行了。”

  百里玄策闻言还有点委屈,“可他现在都不愿意理我,为什么啊?”他点开和百里守约的聊天框,备注是失忆之前弄的,他没改。“最喜欢的哥哥”六个大字配上百里守约冷淡到只有几个字的回复实在显得不搭。

  猫咪也犯了难,“我怎么知道……难道是失忆前你和你哥吵架了,他还在生气?但也不至于吧?”出车祸的那天是周六,沈梦溪没和百里玄策在一起,出了什么事只有他自己知道。

  给百里守约发微信,他也不爱回,借口上班也没来医院瞧过玄策几次,小狼越想越难过,不至于吧,一个失忆,连兄弟情分都不顾了?

  沈梦溪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你要是真觉得有什么,就等你哥来的时候当面问问他,省的憋在心里自己难受。”他掏出两叠纸来,“我给你记的笔记,有空就看看,下个月就期末考了。”

  百里玄策看见学习就头疼,迅速躺下蒙上被子一条龙,“突然好累,我要休息了,你先回去吧。”逐客令下的太明显,沈梦溪刚好也有作业没弄完,说了两句就走了。出了门却看见百里守约坐在走廊里的凳子上,沈梦溪吓了一跳,“守约哥,你怎么坐在这?不进去看看他吗?”

  百里守约笑了笑,“我先不进去了,玄策他怎么样?”“感觉恢复的差不多了,生龙活虎的,但就是还没想起来。”沈梦溪实话实说。

  “刚才医生和我说他下周二就可以出院了,我会来接他,但这几天我工作上的事情还没处理完,麻烦你费心了。”百里守约对弟弟的好友一向客气,沈梦溪想这兄弟俩性格还真的天差地别,一个成熟稳重,一个活泼得不行,“不麻烦不麻烦,玄策没睡,守约哥你要不要进去见见他吧,他这几天总和我说起你。”

  守约又简单聊了几句把沈梦溪送走,病房的门没有窗户,他想往里看都看不见。手几次按上门把手又放下,百里守约最后还是没进门。

 

  出院的那天百里守约来接他。沈梦溪最会察言观色,想着为两个人创造点单独相处的机会,把百里玄策往守约方向一推就告别溜走了。小狼有点局促的站在他面前,试探性的叫了声哥。

  “进车里吧。”百里守约也没说什么,顺手帮玄策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把人塞了进去。百里玄策还是拘谨,后背挺得笔直,两只手乖乖放在膝盖上,盘算着怎么开口。守约看了他一眼,不由得轻笑一声,“怎么了?”

  对上百里玄策他的声音总是会温柔几分,小狼不知道怎么偷偷红了耳朵,不自觉揉了一把头发,有点欲盖弥彰的意味。这句话他在心里酝酿了很久,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

  “哥,你最近为什么一直躲着我?”

  好一记直球。

  百里守约动作顿了一下,照常发动车子,轻描淡写道,“没躲着你,是最近公司事情太多。”

百里玄策没想到他还把一切都往工作身上推,气不打一处来,“工作比我都重要?”话说出口他才觉得质问的意味太浓,语调软了下来找补,“哥,我不是对你生气,但你都没来看我几次,我有点难过。”

  “你能不能多关注我一点?”

  这句话太顺嘴,没经过百里玄策大脑反应就说了出来,他愣了一下,他平常……这么喜欢对百里守约撒娇吗?

  “对不起,玄策。”车子在红灯停下,百里守约转过头看着胞弟,哄他,“因为失忆的事情,有点不知道和你怎么相处了,所以这段时间没关注到你,是我的问题,不要对我生气好吗?哥哥以后不会这样了。”

  百里玄策被他看红了脸,别扭的把头偏过去,嘟囔了句好吧,脑子里却在胡思乱想,总感觉百里守约的话不像是在哄弟弟,到像是在哄无理取闹的恋人。他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拜托,他和百里守约是亲兄弟,血脉相连的那种,怎么可能和恋爱扯上关系?

  百里守约不知道这边玄策的小心思九曲十八弯,学校离医院不远,没过多一会就到了。守约停车,叫了百里玄策一声,“下车吧。”

  玄策这才往车窗外看了一眼,转头很诧异地看向守约,“为什么送我来学校?”守约不知道他怎么了,“不回学校去哪?”

  百里玄策理直气壮,“沈梦溪说我要搬出来和你一起住了啊?”

  守约的脸色没变,语气却是冷了下来,“没有这回事,你还是住学校。”说完催他赶紧下车。百里玄策的脾气也上来,赖在车上不走,非要守约给他个说法。他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件事特别敏感,心里有种隐隐的感觉驱使他不能就这么放百里守约离开。

  两人僵持不下,百里玄策嘴上说的强硬,人却是怂,都不敢去看守约的眼睛,最终还是百里守约让步,“只有一周,下周就回学校住。”说罢直接发动车子,一句话再没多说。玄策偷看他哥的脸色,知道这次是把守约惹生气了,拿出手机呼唤沈梦溪,问之前自己都是怎么哄百里守约开心的。

  沈梦溪也惊讶,“我不知道啊,你和你哥之前好像没闹过什么别扭。你今天干什么了?”

百里玄策把事和他说了,猫咪很无语:“你都这么大个人了,干嘛非要赖在你哥家,你哥也需要私人空间啊。”

  百里玄策打字,“我就是觉得不对劲……我哥怎么对这件事反应这么大?肯定和我失忆之前有关系。”

  听他这么一说,沈梦溪也不确定了,暂时也给不了他什么好建议,玄策放下手机,叹气果然猫头军师不靠谱。

  百里守约瞥了他一眼,“在和谁聊天?”

  突然被点名的玄策下意识坐直,见守约脸色稍缓松了口气,“沈梦溪。”

  “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有点喜欢一个女孩,”守约摩挲着方向盘,“我还以为你在和她聊天。”

  “啊?”百里玄策有点懵了,“我怎么不记得这件事?”他翻开微信通讯录,仔细检查了一遍,“我没和别的女生聊过天啊?”

  守约突然后悔提起这件事,玄策一找沈梦溪就能发现他是在撒谎,只能含糊过去,“那是我记错了。”

  “哥你不用操心我恋爱的事了,等我谈了恋爱会第一个告诉你的。”百里玄策也不想多谈,笑了一下就过去。虽然感觉守约的话听起来有点怪怪的,但兄长关心弟弟的恋爱似乎也是合理的吧?

 

  “次卧的衣柜里有你的衣服,有什么缺的就自己下楼买。”守约今天是请假出来接他,还要回公司,叮嘱了一句留下钥匙就走了。百里玄策在屋里到处逛逛看看,终于有了点熟悉的感觉。

  衣服什么的是他失忆之前搬过来的,守约还没来得及再给他送回学校去,左右闲着也无聊,玄策翻出几件衣服搭配着玩,对着客厅的穿衣镜耍帅,没想到却从衣柜里掏出来了一盒。

  虽然成年人有这种东西也不奇怪,但他连个对象都没有,买这个干什么?百里玄策不可置信看着小盒,视它为洪水猛兽,他抖着手拆开,发现里面少了一只,顿时有点崩溃。难道他失忆还忘了点别的?原来他是个私生活混乱的人吗?但怎么想也不可能把这种东西带到哥哥家里吧?

  他记得百里守约开门时看见的就是小狼蹲在地上,面前还散落着好几只。

  “哥,”百里玄策抬起头看他,眼神迷茫,“我……我还忘了点什么吗?”为什么失忆之前的他会把这种东西藏进衣柜里啊!

  百里守约不说话,帮他把东西都捡起来塞进盒子里,耳朵都红透了,声音干巴巴的,“我不知道,你自己把东西收好吧,我来取个手机就走。”

  小狼趁他离开之前眼疾手快把他拉住,他紧张的抿了抿唇,突然有了一个很大胆的想像。百里玄策的拇指无意识摩挲着守约手腕最薄的那块皮肤,还是问出了口。

 

  “哥,我们之间……真的只是兄弟吗?”

 

  他说的很轻,却感觉答案已经不能再清晰。之前被百里玄策忽视的细节一点点串联起来:百里守约自从他失忆后的态度一直很不对,他翻了之前和他哥的聊天记录,只觉得暧昧的不像话,还有百里守约不自觉哄人的语气,他下意识的依赖,最后是藏在角落,少了一只的避孕套。

  “我们其实是恋人,对不对?”这次百里玄策说的斩钉截铁,盯着守约不放。青年却皱起了眉毛,甩开百里玄策的手,“怎么可能,我们是兄弟。”刚才爬上百里守约耳朵的红早就消失,他脸色发白,话说的又狠又绝,又像是说给自己听,“你怎么会怀疑我们有那种关系?你难道不觉得恶心吗?”

 

  “百里玄策,从我家里滚出去。”

 

 

  百里玄策的告白是在出车祸的前一周。他抱过来的那一刻百里守约没躲,只是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好,他答应了。小狼得了肯定的答案激动的要兄长亲亲抱抱,百里守约从来没办法拒绝百里玄策的任何要求,两个人亲了一次又一次,一直滚到了床上。

  小狼吻了吻他脸颊,小声撒娇说可不可以,百里守约吻了回去,算是默许。那天晚上百里玄策一直缠着他撒欢,说了好多句喜欢和爱。

  “哥,你怎么都不说一句喜欢我?”百里玄策不满,拉起他的一只手在唇边吻了吻,一个简单的抬眼的动作多了点可怜的意味,“你说一句好不好,我想听。”

  于是百里守约捧起他的脸,对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作出许诺。

  “我永远爱你,玄策。”

  第二天两人就计划着住在一起,百里玄策询问他的意见,“哥,你会介意公开吗?”都是男人,又是亲兄弟,想来也没几个人能理解。百里守约沉默了一下,捏了捏他的脸,“都可以,你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

  百里玄策最擅长顺杆爬,搂着守约的腰蹭,“再过一阵吧,我怕你们公司的人嚼舌头,我要体验一会当哥哥的地下小情人的感觉。”

 

  那个时候百里守约还有面对一切的勇气,只是短短一周,他如今只能藏起来所有的狼狈叫百里玄策离开。

  知道百里玄策失忆忘了自己的时候,守约松了一口气,想着这样最好。他的胞弟忘了这段见不得光的感情,从此保持着兄弟该有的距离,他再也不用受这种背德的负罪感煎熬。

  狼本身贪欲太重,他百里守约也不能免俗。他一面希望玄策能把一切都忘了,一面又希望他能全部记起来。扪心自问,他做不到以后作为兄长诚心祝福百里玄策的爱情,他做不到甘心退后成为百里玄策生命中的第二位。他希望百里玄策的目光永远望向自己,他卑劣的想插手玄策的未来,让两个人永远绑在一起。

  “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百里守约把烟掐灭,很认真地对好友说,“我不想放手他。”所以他是故意的,故意拉开与百里玄策的距离,故意引他探究之前的事,故意没有删除两人之前的聊天记录,故意用温和的语气和他说话,最后再用难听的话干脆利落斩断百里玄策对他的所有心思。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是亲兄弟,我不能看着我的弟弟走上歧路,我放手不下,但我会逼他放手。”

  铠看着他,无奈,“守约,你有必要对自己这么狠吗?”因为操心百里玄策的事,百里守约这几天肉眼可见瘦了一圈,眼下青黑一看就是没睡好。

  “没关系的。”守约笑了一下,“已经走到这步了。我的弟弟该配最好的,但不应该是我。”

 

 

  看着面前百里玄策愣住的样子,守约觉得已经差不多了,狠下心又重复了一遍,“别逼我赶你走。”

  “我不信!”百里玄策眼圈红红的,“哥,你一定是在说气话对不对?我们是恋人有什么不可以承认的?”

  百里守约只觉得好笑,“恋人?你现在什么都不记得,还有什么立场和我说喜欢?”他走近一步看着百里玄策的眼睛,“那你告诉我,现在的你喜欢我吗?”百里玄策被他问住了,一时间说不出来话,还是咬着牙直直看着他,一副不听劝的样子。

  守约走过去把门打开,客客气气请他走,“回学校吧,玄策,今天的事情我可以当做没发生过……”

  他话还没说完,百里玄策一声不吭抱了上来。守约僵了一下,少年把他抱得太紧,一时半会还推不开。

  “放开。”百里守约冷着脸呵斥,他们贴的太近,百里守约能感受到胞弟的呼吸都打在耳畔。百里玄策一向是暖的,扑上来的时候带着点这个年纪的不管不顾,“喜欢的。”

  小狼贴着他的耳朵说话,把一个一个字认真送进去,“哥,我喜欢你的。从我睁开眼睛那一刻看到你,我就觉得我喜欢你。虽然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可能也没有资格说这种话,但你等等我好不好?”百里玄策蹭他,守约再也装不出云淡风轻的样子,不知道该不该推开他,双手最后还是垂了下来。

  百里玄策觉察出他的让步,一股糖般把守约黏得死死的,强行握着他的手摁到自己胸口上,“哥,我的心骗不了人。”

  少年的心跳得太急促,替百里玄策大声说爱。

 

 

  百里玄策最终还是成功住了进来,还缠着守约要把之前一起做过的事情再来一遍,美其名曰方便找回记忆。守约改不了惯着他的习惯,每个周末都被玄策拉出去玩。

  “我要把欠哥哥的约会都补上!”他笑的开心,尾巴一摇一摇的,百里守约替他把碎发别到耳后,温声说好。失忆的病历单早就被百里玄策压在了箱底,无论记忆有没有找回来,他的心总会为他指向唯一的答案。

  百里守约的手机背景是沈梦溪的一张抓拍,照片里百里玄策捻起一朵野花在闻,而他带着弯弯笑意看向百里玄策,目光如海。

 

Fin.

上一棒 @授君以約 

下一棒 @空想回唱㈱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