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弦弹夜月

一般路过zelink博主

合志解禁《花事》

又名《晨曦玫瑰》

 

 

今天是周日,地铁上人没有想象中的多,但现在跑去花店取订的花也是肯定来不及了,百里玄策拨通了守约的电话,那边接起很快,“玄策?有什么事吗?”

“哥,帮我个事好不好?”怕打扰地铁上的别人,玄策把声音压低了点,“我这边才上地铁,和花店老板约的是十点半,我去取肯定来不及了,能不能麻烦哥哥帮我去拿一下嘛?”哥哥两个字故意被他拉长音,撒娇架势摆了个十乘十,守约听着忍不住笑。

“没问题,还是高中边上的那家花店是吗?我离那边不算远,取了花时间还早,那我在地铁口等你吧。”守约掉转车头朝花店方向开,听见小狼在电话里说了声好耶。

百里玄策心满意足挂了电话,转头去给花店老板发消息。

百里玄策:嗨嗨!老板你在嘛!

正赶上午休时间老板回复得快。

晨曦花店:在,怎么了?

晨曦花店:有事快说,我看的电视剧正演到精彩的部分。【菜刀表情】

他和这家花店的老板关系不错,高三那年在这里订过花,后来大学也是把这个习惯延续了下来。没把他哥追到手那阵子玄策没事就在朋友圈悲春伤秋,上演深夜网易云。老板那时大学刚毕业,接手这家花店没多久,两个人年纪没差太多,她还会在评论区调侃百里玄策几句。一来二去他们的关系到是从买花和卖花发展到了朋友。

百里玄策:老板下午好!今天我有点忙,不能去您那里取花啦!我的男朋友会去取!嘿嘿。

晨曦花店:你是不是故意不来,好让我见你恋人一面啊。

百里玄策:啊啊啊啊不要拆穿我!但我今天是真的有点事情,麻烦您了!

他发了个猫猫磕头的表情包过去,对面也回了个可爱表情包。

晨曦花店:那今天我是不是有幸能见到你朋友圈里那双手的本人啦!

她指的是百里玄策过年时发的那张照片。伴随着一桌丰盛年夜饭一起出镜的手骨节匀称分明,中指还带了点薄茧。玄策从来没发过他哥正脸的照片,生怕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被别人看了去。守约这点倒是和他不一样,大大方方把合照放在社交平台上,底下的评论花木兰和铠的一串柠檬尤为瞩目。

百里玄策:哈哈哈哈是的!到时候他会报我名字的,应该一会也就能到了,辛苦老板啦!

晨曦花店:没问题!那我再去给花喷点水让它看起来再好看一些,很期待见到你的恋人喔!

 

第一次在晨曦花店买花是高三那年的八月八号。严格来说那时候百里玄策还不算高三生,但学校组织返校上课,每天大喇叭里喊的都是新高三加油一类的口号。

“沈梦溪!我要去卫生间!你快让开!”百里玄策不耐烦地去推沈梦溪的凳子,示意他挪出个能让他走出去的通道。

“喔喔,那我陪你一起去吧。”沈梦溪从善如流,干净利落把练习册合上,站起来给他让地方,做出了个请的手势。

百里玄策气得咬牙,“你是不是有病啊!谁要让你陪着去卫生间!你多大了啊沈梦溪!”

沈梦溪无辜看着他,“可是你这个下午借口去办公室问题试图逃跑,借口去取东西试图逃跑,半个小时前你也说要去卫生间,结果是想偷偷从窗户翻出去。”他掏出手机朝百里玄策摇了摇,屏幕上是和守约的聊天记录。

百里守约:麻烦今天在放学前请帮我看好玄策,拜托了。

“平时和我抢肉吃的时候眼神不是很好使吗?”沈梦溪恨不得把手机屏幕拍在他脸上,“怎么看不到你亲爱的哥哥给我发的消息啊?”

玄策心虚把目光移开,嘟囔着说你这只笨蛋猫咪懂什么。

今天……今天可是百里守约的生日啊。

“我知道今天是你亲爱的哥哥的生日好吧。晚上我们不是一起要去给他庆祝吗?”沈梦溪把玄策按回椅子上,“拜托你这个大爷再多等待一会好不好?还有两个小时就放学了。还是你哥了解你,知道你等不急有可能要翘课先跑……”

百里玄策没心情再去听沈梦溪说话,坐下后从书桌里抽出手机,点开一个聊天框委委屈屈打字。

百里玄策:抱歉了老板,我今天可能要晚一点到,有劳您帮我再多保管一下花了。

花店老板回了一个ok的表情,表示自己六点下班之前都在。

得到老板的回复百里玄策放了心,又拿出来一个本子,上面写着生日表白计划。这几个字还被他用彩色笔勾了起来,显出几分郑重的意味。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百里玄策急急忙忙就往外冲,沈梦溪眼疾手快拉住他,“喂!百里玄策你等一下!你今天是不是没带伞?一会我们不是要一起去找你哥吗,怎么不等我一个人就往外跑。”

玄策看了一眼窗外,“雨还好吧,我着急去取个东西,顺便和我哥单独说几句话,麻烦你等我一会啦!”说着把沈梦溪抛在身后先行出了教学楼。

雨落在地面上像腾起了一层水雾。兜里的手机响了一下,是他给守约设置的特别提示音,玄策找了个可以躲雨的地方看消息。

百里守约:下课了吗?现在在哪?我去接你和沈梦溪吧,晚上我们一起回家吃饭,我亲自给你下厨。

百里玄策抹了一把脸,顺势把碍事的前额发拢上去,打字回复。

玄策:下课啦!不过我要去取个东西,是神秘礼物喔!哥你在我们之前常去的那家土豆粉等我吧,我马上就来!

他收了手机,脚步加快。去花店的路……前面第一个路口左转,然后直走向右……到了!

百里玄策是跑着进花店的。正修建花枝的老板听到开门声回头,看见他几乎被雨淋了个透。百里玄策本人倒是没在意,扬着笑说自己是百里玄策,来取订的香槟玫瑰。

外面的雨没有停的架势,老板建议他从这里拿把伞出去,明天还回来就行。百里玄策捞起那一大捧开得不如早上那么盛的玫瑰花,摆手说不用了。“辛苦您等我到现在啦!再见!”

老板在后面好像喊了句什么,但百里玄策没回头,把校服外套脱下来罩在花上,顶着雨就跑了出去。

上次他挑周末的时间来这里,面对各种类型的花发愁,纠结于订什么。“都很好看完全没办法选择啊……”百里玄策喃喃自语,他对花之前没有一点了解,花的名字都叫不全。他环视一圈,花瓣艳红的是红玫瑰,那边的是百合,但这个一簇挤在一起的是什么啊?

一旁的老板看出他的一知半解,笑着说那我们从赠送对象来选择吧,您是要送给谁呢?

百里玄策的脸一下子红了,带了点这个年纪支支吾吾的羞涩说是要送给喜欢的人,想在他生日的那一天表白。

“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比划着,不自觉地笑,“当然对别人倒是不一定……我们是彼此即特别又重要的人。”

“那不如选择香槟玫瑰吧,花语是不变的爱。”老板引他去看展示区一束淡黄又混了一点粉色的玫瑰。“这个玫瑰很受欢迎,我想你喜欢的那个人说不定也会喜欢。”

百里玄策看见花的一刻眼神一亮,直觉这个花一定会和守约很配,爽快付了定金说八月八号那天来取。

 

远远看见有个人影站在那里,百里玄策脚步不禁加快,“哥!”他跑过去几乎是一头扎到守约怀里。

百里守约特意打了一把双人伞,但塞下两个人加上百里玄策怀里抱的东西还是过于勉强。守约把伞向弟弟的方向偏了点,“沈梦溪发消息说你没打伞就跑出来了,怎么这么慌慌张张的。”

“还好啦,雨也不是很大。”百里玄策睁眼说瞎话,扬起脸用期待的眼神看他,“哥你快把这件外套掀开吧,下面是给你的礼物!”

守约闻言伸手,藏在被雨打湿的校服之下的是一捧玫瑰花。一捧开得灿烂的、热烈的、花朵饱满的香槟玫瑰。

守约愣了,随即笑了一下,“谢谢玄策。花很好看,但怎么想着送了玫瑰花?”

百里玄策深呼吸,开口。单薄的夏季校服贴在身上,勾勒出少年的身形。青春期少年个子蹿得很快,眉眼间可以隐隐窥见些大人的模样,撑起的笑容因为紧张有点牵强。

“生日快乐,哥。我……”

“别说了。”百里守约少见地打断他,低下头看他,眼睫打下一层细软的阴影,语气温柔又强硬地重复了一遍,“别说了。玄策。”

百里玄策迎上他的目光,眼睛里带了一路淋雨的潮气,咬着牙固执不肯让步,“哥,我其实……唔。”说了一半的话再次被打断,是守约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可能这就是血脉斩也斩不断的联系。百里守约理所当然地想到了玄策要出口的那几个字,也是理所当然地下意识阻止他接下来要出口的话。

“谢谢玄策的礼物,我很喜欢。”比玄策高出半个头的银发青年笑着收回手,把花接过来,“一起回家去吃饭吧,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菜。”

守约笑得轻巧,仿佛一句话就轻描淡写勾掉了百里玄策即将出口的告白。但下一秒少年伸手勾住他的脖子,使了点力向下压。小狼身上的雨水气息一瞬间压上来,百里守约于是愣在那里。

是什么一种感觉呢。是热烈的玫瑰的花香涌向他,是耀眼的阳光涌向他。血液在奔涌叫嚣着喜欢,是不自觉的吸引,是不经意的对视,是每次对他的笑下藏的深深情感。这些的所有所有在此刻被挖掘出来,坦坦荡荡暴露在明面上。

百里玄策在吻他。

百里守约想自己真是蠢到家了。从小到大这么多年,他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个弟弟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性格。他本以为自己把事情含糊过去就能装作无事发生,百里玄策却执拗地把两人看起来稳固的兄弟关系扯破,向前迈出一步逼着守约看清。

荒唐至极,他在和自己的胞弟接吻。

百里玄策不懂得怎么亲吻。他仅仅是凭着一股冲劲头昏脑涨贴了上去,停了两三秒就退开。胸腔中的心脏蹦跳如擂鼓,他抿了抿唇,明白现在不是沉默的时候,磕磕绊绊开口,“哥,我喜欢你。不是那种兄弟之间喜欢,是那种想和你成为恋人的喜欢。”

他抬眼看向还在沉默的守约,表白前的胸有成竹变成得迟疑,“你……”玄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无奈伞在守约手中拿着,花也被守约抱着,他想借点东西缓解紧张也找不到。

守约没看他,低头看着用来告白的香槟玫瑰,开口生涩,“玄策。”他念了一声名字又再次沉默,玄策捏着拳头等着守约的下一句话,空气像是被雨打湿,粘粘在了一起,逼得他喘不上气。

“玄策,我想你应该是误解了什么。我们之间的关系只会是兄弟,如果是我之前的什么举动让你误会了,我很抱歉。”守约的语气依然温和,一手捏下去却是满满的疏离,“我今天有点急事不能陪你了,晚上你和沈梦溪出去吃吧。接下来我有论文要忙,暂时不会再来这边了,你在学校要好好学习。”

百里玄策其实心里存了好几种关于今年守约生日的设想。

首先是把漂亮的玫瑰花交到哥哥手里,然后顺势表白拿下,最后一起美美地回家吃饭,说不定还可以在笨蛋猫咪的面前贴贴抱抱秀一波。虽然今天出了点小状况,约定好下午的花晚上才取到,又赶上了下雨天整个人像是从水里被捞出来,实在称不上帅气,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守约的拒绝。

怎么可能呢,他的哥哥怎么可能会拒绝他。

目光交缠几乎暧昧连出了丝,撒娇借口下的肢体接触是蓄谋已久。对视时守约总是先移开目光的那一个,推拒他的动作也不强硬,抖动的耳尖都红透。百里玄策不信守约会感觉不到他的喜欢,他超出亲情的爱。

“你也是喜欢我的,哥。”他向前,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少见地喊了他哥的全名,“百里守约,这什么不可以承认的——”

“回家要把湿衣服换掉,小心感冒。”守约没有再听他说下去的意思,退后一步,把玫瑰和伞塞到百里玄策手里,这次的语气转为淡淡,“……别追过来。”

百里玄策还愣在那里。“嘿。”有人拍他的肩,他转头看见的是一只笨蛋猫咪,“别在这里待着啦……饭也还没吃,先回家吧。”

其实沈梦溪早就追到这里了。那时候看到他们兄弟两个人在说话,生生把大骂百里玄策走得太快的话吞下去,找了个离远一点的地方站着想着雨什么时候能停。

搞不懂。怎么会有人在哥哥生日的时候送玫瑰啊……真不知道百里玄策怎么想的。他暗自腹诽,下一秒就看到百里玄策扯着他哥去吻。

沈梦溪惊了一下,下意识找个东西把自己遮蔽住躲在后面。百里兄弟之间确实暧昧的过了头。他这么想,多多少少也缓解了刚才那一幕的冲击。与其说是被惊讶到,倒不如是种恍然大悟的理所当然吧。玄策不缠着他哥和守约不围着他弟弟转的场景他是真的想不出来。

沈梦溪平复了一下心情,再探头去看的时候只见守约把花和伞推给玄策,一个人淋着雨大步走开。百里玄策像被钉在原地,一动不动,低着头不知道是不是哭了。他赶紧走过去安抚自己的好朋友,对上了一双微红的眼睛。

百里玄策没哭,红着眼睛咬着牙说他追不上。

“我追不上百里守约。”

 

在雨里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钟,守约找了个屋檐站着,久违地摸出一根烟。他今天衣服穿得单薄,又等了百里玄策挺长时间,再加上冲动淋雨,现在整个人处在被冷风打透的状态,点个烟手都是抖的。

他叼着烟搓了搓手,试图暖和一些,拿出手机给铠打了个电话。那边接的很快,诧异地问他,“守约?你现在不应该是和玄策在吃饭吗,怎么了?”

“阿铠。”他念了句好友的名字,“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我这边有点事。”守约顿了一下,“……我现在不想回那个家。”

铠来的很快,十分钟就找到了站在屋檐下的守约。“你怎么浑身都湿透了?”他皱眉,守约身上的烟味掩都掩不住,铠被呛得偏头咳嗽了一下,“烟不是早戒了吗?”

守约披上好友递过来的外套,“别问了。今天我去你家借住,明天就买票回学校。”

手机响了,他低头看见是百里玄策打来的,干净利落按了拒接。那边不依不饶继续打过来,守约皱着眉把手机静音丢到了车后座。

“明天是周末,不是说好在这边住两天,陪陪玄策吗。”铠把车停到路边一个不碍事的地方,转身面对面看着守约,“过生日了饭也不和他一起吃,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了?”

“玄策他……”百里守约张了张口又不知道从哪里讲起,“他给我送了玫瑰花。”他深呼吸接着说下去,“然后说对我的喜欢不仅仅是对兄长的喜欢。”

即使守约没再说下去,铠也猜了个七七八八。他看着眼神躲闪不肯与他对视的青年,问那守约是怎么想的。

“太荒谬了。阿铠。”青年把声音放得很轻,带着疲惫说,“我和玄策是血脉相连的兄弟……怎么可能会有除了亲情之外别的感情。是不是我做了什么让他误会的事……”

“我有妹妹,你也清楚我和露娜之间的相处方式是什么样子的,但你与玄策……确实有点太亲密了。”铠靠近了点,无奈,“你能保证说对你弟弟没有一点超越亲情的想法吗,守约?”

“我当然……”他矢口否认,“我……”

真的没有吗?

在玄策向自己撒娇的时候,在玄策抱着自己的腰不放的时候,在玄策拿一双亮晶晶眼睛瞧他的时候。

真的没有动心吗,百里守约?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兄长。”他这么回答。

“你一直以来已经做的很好了,守约。你和玄策之间的关系还需要你自己来理清楚,一味的逃避不是解决的办法,对吧?”铠饶有深意地看了把裹紧大衣的守约一眼,“你在大学的时候已经逃避过一次了。”

百里守约闭上眼睛,脑子里混乱得厉害。父母生前摸着他的头,说守约要照顾好弟弟。小小的百里玄策拉着他衣角,歪头甜甜笑着喊哥哥。画面一转又是初中时候的玄策躲在他身后,冲沈梦溪吐舌头,“我有哥哥你没有!”

大学他本来是想报在本市的,留在这里也好照顾玄策。可有一天晚上玄策在沙发上睡着,呼吸平缓,不知道梦到了什么,睫毛轻轻抖了抖,嘴里还嘟囔个不停。百里守约站在沙发边上,破天荒竟生出了吻下去的念头。最后他仓皇离开,为了逃避在志愿上填写了邻近B市的学校。

大学里不乏有人追他,花木兰开玩笑说自己就像守约拒绝桃花的挡箭牌一样,“守约,这么多优秀女孩,就没有一个喜欢的?”守约摩挲着手里的挂坠浅浅笑,想自己是有喜欢的人的。可他不敢再往深处去想了,敷衍着说没有遇见合适的。

说话间百里玄策给他发来了消息,小狼吵着说学校的饭不如哥哥做的好吃。守约想着这周末不忙,定了张回A市的车票,安抚说这周末可以回家做饭。

“你们兄弟俩感情真好啊。”看着守约带着笑回复,花木兰不用猜也知道是百里玄策,随口道。青年却有一瞬间坐直了身体显得有点局促,“啊……是的。”

“倒不像这个,天天和露娜互怼,没有一点兄长的架势。”花木兰吐槽坐在一旁的铠,换来后者无奈的目光,“不是吧木兰姐,这都要说我啊。”

话题绕过了玄策指向铠,百里守约看着两个人的互动不由得放松下来,把百里玄策四个字在心底又压得深了一些。

对胞弟抱有背德的感情是百里守约藏得最深的秘密。

 

“我哥不接我电话。”百里玄策自暴自弃地把手机扔到一边,拿个枕头捂住自己的头,声音闷闷地传出来。“给你哥点时间缓冲一下吧……”沈梦溪给家长发微信说今晚不回家了,在玄策这里住下,“今晚我在这里陪你,感动吗?”

看百里玄策没有理他的意思,沈梦溪打开冰箱看了看,“虽然这有不少食材,应该是你哥新买来的,但我不会做饭啊,我叫个外卖来吧。你要吃什么?”

“随你,我都行。”百里玄策现在没心情吃饭,敷衍着答。手机屏幕突然亮了,是百里守约给他发消息。

小狼一翻身坐起来,拿起手机不可思议地看着聊天框里守约问他到没到家。“那我就点我想吃的了啊,不管你。”沈梦溪在外屋喊,小狼现在一心思都扑在手机上没理,到家了几个字被他打的小心翼翼。

百里守约:嗯,那就好,今晚早点睡吧,晚安。

百里玄策:晚安。

他本来想问哥那你还会回来看我吗,可以再谈谈刚才的事吗,你是怎么想的……可百里玄策一个也没敢问出口,翻了个猫猫晚安的表情发过去,那边没再回复。他起身去看那捧被他细心放到花瓶里的香槟玫瑰,想百里玄策你真是个胆小鬼。

“所以说你打算怎么办啊。”可能是这个时间订单不多,外卖送来得很快。沈梦溪拎着外卖进来看见百里玄策正在发呆,像是在看玫瑰花又像是透过它看着别的东西。

“能怎么办,先这样吧。”百里玄策回过神,帮着他把包装袋拆开,“刚才我哥还主动给我发消息说晚安来着。这是不是说明他还是愿意和我沟通的吧……”他声音越来越小,一点底气都没有。

沈梦溪毫不客气在他筷子底下抢了一块肉,“行啦,别想那么多,你也给你哥一点缓冲时间。我看啊,现在最稳妥的方法就是你好好学习,考到和你哥一个城市的学校。这样和他相处的时间也更多,你就拿出平时黏着他的那股势头,你哥肯定会答应啦。”

百里玄策选择性地原谅了沈梦溪的行为,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饭菜上。一顿饭食不知味,最后勉强填饱了肚子,说果然没有守约做的好吃。

看他还是没精打采,沈梦溪催促百里玄策要不然就去睡觉,“拜托。你和你哥的结局一定会是皆大欢喜的好吧?”猫咪只觉得心累,想青春期的少年安抚起来就是麻烦。

指尖摩挲着屏幕里的晚安两个字,玄策最终还是没抵过睡意,陷在柔软的枕头里进入梦乡,梦里构筑了一个永远晴天,永远阳光灿烂,永远和百里守约携手的未来。

 

 

看着晨曦花店四个字,百里守约推开了门,“您好,我来取百里玄策订的花。”围着碎花围裙的女孩听见声音回头,看见他的第一眼有点惊讶,随后展出了个礼貌的笑。

“在这里。”女孩把花递给他,惊叹一句,“和百里玄策描述的一样……您果然是个温柔的人。”银发青年背光站在那里,皮肤颜色偏白却不让人觉得病态,整个人都透着温和的气息。

“是吗,谢谢。”守约接过花,客气地笑,“这些年也多谢你对玄策的关照了。”女孩连连摆手说没有,话锋一转却绕到了天气上。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您觉得呢?”守约出门前她眨眨眼,看出他今日着装的正式,“用来出去约会再合适不过了。”

百里玄策收到了来自花店老板的消息。

晨曦花店:花已经送出去啦,成功完成任务!

百里玄策:辛苦老板!嘿嘿我对象是不是超级棒啊!

他还想写一百字夸夸守约小作文,那边先行一步打断他。

晨曦花店:停!我不要吃狗粮!你们今天好好约会去吧!

他愣了一下,抬头注意到还有一站下车,今天难道不是一个很普通的周末吗?上个周末守约也是来接他,然后一起回家吃饭吗?

百里玄策:啊?老板你想错啦,我们今天没有约会安排的。

百里玄策:老板先不聊啦!我马上到站下车了!

花店老板给他发的下一条消息他没看见。

晨曦花店:好啦等你见到你恋人就知道了,一会你的秀恩爱朋友圈我要抢首赞的。【猫猫加油】总之约会愉快呀!

“哥!你是不是等我很久啦!”地铁站口跑出来只小狼,一头红发过于醒目,像往常一样向他怀里扎。“今年的花也好漂亮啊!老板人也超级好,”他戳了戳玫瑰的花瓣,“哥我和你讲,今天沈梦溪那个笨蛋交上去的论文又没过哈哈哈哈……”

百里守约笑了,他偏头看向身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玄策,看向他的胞弟,他的爱人。

于是他改了抱着一大捧花的姿势,腾出一只手去拉玄策的,手指略微强硬地挤进他的指缝。百里玄策随即用力回握住,止了话头问哥怎么了。

他的弟弟眼神永远明亮,是夺目的午间阳光,是热烈的艳色玫瑰,是他喜欢的一切美好事物的结合。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出去约会吧。玄策。”守约这么回答。

刚才他藏在玫瑰里的两张电影票就留作一会的惊喜吧。

百里玄策突然想起想起自己高考结束的那天下午,出了考场发现有个许久未见面的人站在路边等他。与此同时手机弹出一条新消息。

守约:玄策,你上次送我的香槟玫瑰花语是什么?

百里玄策于是张开双臂,保持着这个姿势飞奔着冲向他的兄长。

是不变的爱。

 

 

fin.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