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弦弹夜月

一般路过zelink博主

【楚路】如风过耳

【楚路2.14情人节12h接龙——17:00】

上一棒@夏夏夏 

下一棒@九个橙子 

  

接实体书龙4原著向,字数9k,尝试探讨了一下另一种时空下的师兄。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循环播放《如风过耳》,很喜欢这首歌,于是借用来做了标题。祝阅读愉快。

 

 

“你这人是不是脑子有病啊!”婶婶破口大骂,“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什么路明非,你离我远点!”中年妇女的嗓门极大,路明非连连陪着笑道歉,“不好意思哈,打扰您了。”婶婶白了他一眼,嘴里嘟囔着神经病,一面绕开他自己走了。

“哥哥你怎么不信我啊,”小魔鬼适时现身,幽幽叹了口气,“我都说了主线任务不会这么容易让你完成。”

路明非不想理他,路鸣泽坚持不懈在他耳边絮絮叨叨,“你找叔叔婶婶都没用的,他们不认识路明非这个人。从路麟城和乔薇尼这方面下手也找不到线索……”

路明非黑着脸毫不留情把路鸣泽推开,“你游戏上瘾了是不是?赶紧告诉我应该怎么回去。”

拜托,上一秒他还在和奥丁以血换血,下一秒就上演了穿越戏码,被小魔鬼拉进了这个不知名的地方,还美其名曰是为路明非量身打造的一款游戏。

“客户只要安心在这个世界里玩玩这个游戏就好啦,我保证这是最后一关了,毕竟哥哥你已经完美搞定‘’昆古尼尔之光‘,外面的奥丁我来帮你收拾,毕竟我是你的小弟嘛。”路鸣泽摊手耸肩。

“这个游戏正常来说只有一个通关方式,就是在这个世界找到十七岁的路明非。但如果哥哥你觉得太难了,还可以钻个游戏漏洞,就像这样。”他用手比了个开枪的姿势对准太阳穴,“游戏是有时间限制的,请一定要在今天日落之前结束哦。”

信号灯转为绿色,身边人熙熙攘攘走过十字路口再不知去向。现在是鲜活热烈的夏天,是橙子汽水味冰棒的热销季节和作家笔下的女孩飞扬的裙摆,有少年人会奔跑追逐的风和日记本记录下共撑一把伞的雨。小魔鬼快走几步拦在他面前,转身双臂伸展开像是一个拥抱。路明非忽然感觉到裤子口袋里一沉,他伸手摸一把是微凉的金属,是一把枪。

“游戏地图是五年前的a市,游戏背景是没有龙族。”

路鸣泽冲他微笑,“两种通关方式,哥哥你会选哪个呢?”

 

路明非还是追上去又把婶婶拦住了一次,确定了有路麟城和乔薇尼这两个人,他们结婚多年也没要孩子。婶婶在听到这两个名字的时候狐疑地看着他,问路明非是不是路麟城在外面乱搞出来的私生子。路明非干笑说您电视剧看多了吧,没这回事。

他又问婶婶知不知道这对夫妇去了哪,婶婶摆手轰他,“我怎么知道,人家两个跑国外做研究去了,也不和我联系。你真不是他俩的……”

路明非还以为在这个荒谬的游戏里能见到传说中的这对便宜爹妈,他摇摇头告别婶婶,想下一步应该去哪。虽然不理解路鸣泽这个游戏的目的具体是什么,但他现在只能顺着小魔鬼的思路走。

路明非看着身上穿的熨得平整的高中校服,又看看仕兰高中的校门。十七岁的路明非只可能出现在婶婶家或者仕兰高中。如果这里也没有,他只能去网吧找了。

这个仕兰高中竟然是意外的正常,没有什么牛鬼蛇神的雕像。小魔鬼毕竟没给他一张高中生的脸,路明非没糊弄过去门卫大爷,大爷也不听什么穿校服回母校看老师的鬼话,把收发室的门一关不再理他。

路明非只好选择绕道翻墙进去,毕竟是能吊打巴西舞王的男人,翻个墙还不是轻轻松松。他心底吹嘘了自己一波,拍拍身上沾的土,一路摸进了熟悉的教学楼。

现在是上课时间,走廊里没什么人,路明非趴在高二一班的门窗偷偷向里看,看见本该是路明非的位子上空无一人。路明非心道果然路鸣泽塞给他的游戏不可能那么简单,“昆古尼尔之光”他就load了108次。

“十七岁的我有什么好找的。”路明非苦笑。高中的时候他除了打游戏就是暗恋陈雯雯,每天都是昏昏沉沉过了,在学校被老师说是定海神针回到家被婶婶唠叨埋怨……“说实在的。我都不喜欢我的十七岁。”

教室里的陈雯雯应该是被点名回答问题站了起来,还是白裙还是捧着书还是记忆中的好看。坐在她斜前方的赵孟华装作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女孩,路明非猜陈雯雯说不定已经偷偷脸红。

他恍惚地想其实高中才过去了四年,但就像隔了半辈子,要是古德里安教授在这,说不定会拍着他的肩膀感叹这就是血之哀啊明非。

确定了仕兰高中也没有“路明非”,他深深吸了口气,转身准备下楼。但路明非真的好累好累,所以他在楼梯的第一级台阶上停了下来。几个月积压的疲惫一瞬间都涌了上来,压得他喘不过来气。

他现实玩命全世界去找楚子航,终于见到了苏小妍,找到了奥丁,那个昆古尼尔又不知道怎么还瞄准了师姐,他不想让诺诺死,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存档再来。路明非没什么能耐,他什么都没有,他只能选择和魔鬼做交易。

杀了奥丁之后楚子航会出来吗,就像打怪的掉落物一样。那这次他赚大发了,四分之一生命能换楚子航和诺诺两个人情。不知道诺诺能不能看在路明非是她小弟的面子上,让恺撒给他这个不人不龙的怪物办个风风光光的葬礼。楚子航的话他就不要求什么了,希望他以后在执行部别那么玩命,保护好自己,可没有下一个路明非能去满世界救他了。

他突然开始思念老唐。老唐玩《星际争霸》的时候会鼓掌赞叹他的红点技术,现在如果老唐破土而出是不是也能鼓掌赞叹他的伟大?

路明非把枪抵在太阳穴,就像路鸣泽示范给他看的那样。他真的累了,他没有心情也没有精力再去探索路鸣泽为他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关。现在离日落还有很久,不知道外面是不是路鸣泽在操控着他的身体和奥丁厮杀,说实在的朝奥丁那张脸挠上几爪子真的挺解气。

希望生命被小魔鬼全收走之前他能再看一眼诺诺和楚子航。路明非不信有死后还有灵魂这东西,但直觉告诉他路鸣泽不会这么轻易地放他走。或许路明非会成为下一个伥鬼?找到另一个衰仔然后说着以燃烧生命为代价和我定下契约吧!路明非一阵恶寒,那还是算了吧,实在做不来。

“那就用这把枪吧哥哥,用我给你留下的游戏漏洞,以blank sheep为开始再以它为结束。”

扣动扳机之前他倒是想到了一个人。不知道这个仕兰中学会不会有年轻四岁的师兄……想来也还是那副面瘫脸吧。路明非的手指有点舍不得摁下去了。楚子航,楚子航。他把这个名字翻来覆去的念,只觉得心里苦的更厉害。

十八岁他把一腔热情给了那个在同学会上叫他李嘉图的红发巫女,后来又稀里糊涂喜欢上了楚子航。他说不清是在哪个时候动心,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习惯性地把目光落在楚子航身上。

但杀胚师兄怎么可能给他回应,路明非也不想让他知道,他打算想把暗恋这份心思彻彻底底烂在肚子里,说出喜欢两个字都是他对楚子航的亵渎。师兄身正不怕影子斜,对他这个学生会的小喽啰可谓仁至义尽,执行任务的时候一直护着他,知道路明非心情不好时还特意到食堂陪他吃饭,要不是楚子航陪他复习,他早挂科好多次了……

他没再想下去,闭了闭眼,等着听一声枪响。

 

楚子航看见路明非的时候他正站在走廊里一脸沧桑。

“路鸣泽你他妈……”路明非在心底把路鸣泽骂了千百遍,“你怎么还给枪上保险啊!”他破罐子破摔,卸了保险把枪又收回去,“算了,我耽误个几分钟再吃枪子也行。”路明非承认自己的软弱。对,他就是想到楚子航的那一刻动摇了,他就是想知道仕兰中学还存不存在楚子航,他想再看楚子航一眼,哪怕是一个假的、一个游戏中的人也好。他正在绞尽脑汁回忆楚子航是哪个班的,突然听见有人喊了他一声。

“路明非?”

这个声音太熟悉,他慢慢慢慢慢慢地转头,看向身后穿着仕兰高中校服的少年。好家伙。路明非眼皮狂跳,说曹操曹操到,楚子航本尊来了。楚子航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就是比在卡塞尔见到的时候还矮上了那么几厘米。

多么青春偶像剧的情节啊。路明非这个时候还不忘在心里吐槽。高冷学霸吐字清晰叫出他的名字,从窗子里洒进来的阳光打在楚子航脸上,完美勾勒出他的五官。偶像剧男主深蓝色的眼睛里带着七分不解和三分疑惑,他发现路明非愣在那里,于是又叫了他一声。

“路明非,你怎么在这?”

路明非想小魔鬼对他还是不错的,竟然给他一个见到楚子航的机会,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楚子航眼睛还是眼睛鼻子还是鼻子,就是让他感觉有点不对劲。

等等。路明非终于找到强烈的违和感从何而来。

这个楚子航没有黄金瞳。

他其实偷偷观察过楚子航很多次,戴不戴美瞳他的眼睛还是有点差别的。路明非可以一口咬定这个正在上高三的小版师兄的眼睛确实原装。

路明非这才明白路鸣泽消失前说的那句游戏背景没有龙族是什么意思了。

楚子航看路明非没有回应,主动向他走过来,“你今天身体不舒服?”路明非僵了一下,瞬间福至心灵,他低头看自己的胸口。校服左胸前别着胸牌,上面是他熟悉的宋体印刷,端端正正写着他的名字:高二一班路明非。

我靠。这怎么回事。路明非懵了,之前这件衣服上根本没有什么胸牌,他伸手去摸,不是幻觉。那该不会……他跑到窗前,走廊的窗户开了半扇,路明非借着模模糊糊的反光看清了自己的脸。窗子下是校长引以为傲的大片绿化,茉莉簇在一起开放,原本呛人的花香被三层高的空气稀释了不少,风从他耳畔流走,他仿佛听见路鸣泽漫不经心的一声轻笑。

路明非在玻璃的反光里看见了自己的十七岁。

 

哈。原来是这样。

他扯了扯嘴角,反光里的少年也跟着他做出同样的表情。

“恭喜哥哥成功找到十七岁的路明非!撒花!”路鸣泽适时出现。

“你现在又是在搞哪一出?”路明非是真的火大,说话咬牙切齿,“让我重新体验高中校园生活?”

“什么哪一出?”路鸣泽的胸前口袋里还插着一枚鲜红的玫瑰。“在这里我给你的设定是楚子航的高中学弟兼好友,不喜欢吗?”他暧昧地眨眼。

“喜欢个屁。现在你的什么狗屁人物我已经完成了,怎么还不让我出去。”路明非没好气。

路鸣泽做出高深莫测的表情,“都说了等到日落,游戏结束我肯定会让你出去的。但我这不是想帮帮你嘛……十七岁有万般可能,哥哥你对这个年轻的楚子航没有一点兴趣?”

路明非真想用手里的枪崩了小魔鬼。暗恋楚子航本来就是贼心没贼胆的事,可路鸣泽是他肚子里的蛔虫什么不知道? 

“给你一个体验高中恋爱的机会嘛,”小魔鬼拿出口袋里的玫瑰,放在唇边吻了吻,“陈雯雯柳淼淼苏小樯现在都不如一个楚子航吧……要不我改一下设定,让楚子航直接变成你男朋友?”路鸣泽语调暧昧又缱绻,路明非被恶心得够呛,“你说这个被你创造出来的假冒伪劣的师兄?我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路鸣泽做捧心哀泣状,“这话说的好绝情啊,这个楚子航不好吗?哥哥你不是想过如果楚子航不是混血种会怎么样吗?”

“我就是在给你一个这种可能性下的楚子航啊。”

路明非说不出话了。

是啊,他确实想过这个问题。那是哪天来着,路明非记不清了。楚子航执行任务的时候经常受伤,但抬去校医室的时候不多。反正那时候他还没当上学生会主席,左右也没什么事,他就去看楚子航。楚子航闭着眼睛安静躺在那里,路明非搬个凳子在床边一遍遍地数他的睫毛。

他那时候就在想,如果师兄不是混血种就好了。再往前推一推,如果楚天骄也不是混血种,如果他没有进去尼伯龙根,如果没碰上奥丁……楚子航是不是能拥有一个完整的家,作为一个优秀的普通人生活下去。

这个构想他只想了一半就掐灭了。楚子航不是会沉湎于过去后悔情绪中的人,他只会痛恨在那个暴雨夜十五岁的自己没开车撞向奥丁。他是个多傲的人啊,后背总会挺得笔直就像那柄叫村雨的日本刀。有时候路明非想拍着他的肩说师兄你不要这么累啦,把肩上的责任和负担放一放吧。可他说不出口,虽然他们是出生入死的朋友,他还是没有立场去说这句话。楚子航不会让人分担他的孤独。

路明非声音闷闷的,“我不需要。”他认识的是那个在卡塞尔的楚子航,是那个在草坪上和他谈起鸽子和哀悼的狮心会会长,是那个会用黄金瞳和他对视的面瘫师兄。

“那哥哥你爱的是在卡塞尔的楚子航还是这个仕兰高中的楚子航?”

“明明都是一个人,不过是经历不同……你爱的到底是他这个人还是他和你经历的那些事呢?”

路明非心道那当然是选择和我去过北京地铁去过日本当牛郎的师兄……如果不是这些,楚子航在他心中就是一个用各种光环堆积起来的代号罢了。

不是有句酸酸的话吗:应该在正确的年龄在正确的地点遇见正确的人。他选择楚子航。他选择在十八岁,在卡塞尔,遇见那个他想帮着分担孤独的楚子航。

“再考虑看看吧哥哥,”路鸣泽笑起来,“现在离日落还有两个小时四十三分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爱上这个楚子航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你滚开。”路明非不想和他多说。

小魔鬼叹了口气,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那哥哥我们只能一会见喽。”

路明非一转头对上楚子航的脸,差点忘了这位年轻版师兄还在等着他的答复。他对这个楚子航也讨厌不起来,路鸣泽说的没错,他们本质上就是一个人,他认识的楚子航踏上了混血种的路,这个楚子航踏上的是普通人的路。

“哈哈我没事,师兄你怎么在这里啊?”路明非不动声色和楚子航拉开了点距离。

“我妈妈今晚想请你去家里吃饭,你要来吗?”楚子航在这个年龄和路明非的身高差距不是那么大,但还是需要低下一点头去看他。

嚯。路鸣泽给他的好友设定还能有去楚子航家吃饭这一条?

“啊……再说吧。”他支支吾吾着搪塞过去,有点发难。两个小时四十三分钟应该怎么过啊……路明非头一次觉得时间难熬。他感觉到这个师兄的冷淡要比现实世界中的楚子航柔和得多,也是,关于龙族的一切都没发生,楚子航也只是个面瘫脸帅哥而已。

路明非想起来高中时候女生们喜欢在学校论坛中谈论楚子航。在一众好帅学霸高冷的形容词中路明非看见有人说他孤独。

“喜欢上楚子航是不是就要选择去拥抱他的孤独?”帖子下面好多人表示抗议,说楚师兄只是不近人情怎么算是孤独,发帖那个女孩也没再回复过,但路明非觉得她说的最贴切。

挺好的,至少这个世界里面的楚子航没那么孤独了。

把楚子航晾在一旁也不是办法,路明非随口问了一声,“师兄你这节课什么课?”

“体育,所以才来找你。”

楚子航皱眉,“你怎么不上课在走廊里站着。”

“这节自习,我就是写题写累了想放松一下,”路明非打着哈哈继续搪塞,“体育课……师兄我去看你打篮球?”

高中的时候他没看过楚子航打篮球,只知道追在陈雯雯后面跑,现在想想没能看见帅哥打球实属一大憾事。

 

11号红色球衣的传说诚不欺我!路明非握拳。楚子航的篮球技术确实不错,一道红色在球场里穿梭让人赏心悦目。尼伯龙根计划虽然让他身体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但路明非本质上还是一个不爱运动的死宅,坚定提倡自己运动不如看别人运动。

“谢谢。”楚子航全盘收下他的称赞,坐在他身边拧开水杯喝水。路明非觉得如果楚子航的这瓶水是从他小路子手中接过来的话就是经典的校园恋爱文情节。

等等。他提醒自己,怎么被小魔鬼的思路带跑了,什么校园恋爱,这只是一个游戏里虚拟的楚子航,真正的楚子航还等着被他拯救呢。

下课铃打响,篮球场上的人三三两两回了教室。楚子航的同班同学喊他回去,楚子航站起来,“那我先走了,你也回去上课吧。”

路明非一把拉住他,“师兄你先别走,能不能再陪我坐一会。”

反正这是游戏……他就是想多留一会楚子航又怎么了?毕竟生命已经全被小魔鬼收走,之后也没机会再见到这张脸了。

楚子航愣了一下,朝喊他的同学打声招呼说一会回去,又在路明非身边坐下,“好。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

路明非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行为,尴尬得想找个地方埋了。这是在矫情什么,实在丢人。但他又想反正这个师兄也不是真的师兄,丢个人又没什么事。小路子理直气壮起来,“对,我今天是心情不好。”

“和我讲讲?”

路明非心道原来师兄你八婆这一点高中就有了啊,高冷男主的人设不应该是默默坐在兄弟身边,等着兄弟自己消化情绪吗。

他打算闲扯来消磨时间,“苏阿姨和楚叔叔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我们这周末准备要去爬山。刚才和你说今晚去家里吃饭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楚子航问他。

路明非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晚上……小美人鱼是在日出的时候变成泡沫,而师兄你日落的时候也要消失啦。路明非最后还是答应下来,楚子航是个言出必行的人,现在他却用一个虚假的承诺来骗十八岁的楚子航……罪过啊罪过。

路明非问起楚子航大学的志愿,“师兄你大学准备去哪念?”

“有可能去哈佛学心理吧。”楚子航淡淡道。

“喔喔喔。”路明非点头如捣蒜,果然学霸的境界就是不一样,他现在还在庆幸卡塞尔愿意收留他,但有一说一师兄去学了心理不会变成富山雅史吧……

“你要不要也考虑到美国念书?”楚子航问他。路明非心说其实在美国已经读过四年啦,芝加哥哪家炸鸡最好吃我都能告诉你。他又答应了句好,说会争取申请美国学校的offer。

路明非突然想和他讲讲关于楚子航的事。外面谁都不信他,诺诺和芬格尔还把他塞到精神病院里面过……他有那么多关于楚子航想说的,却没一个人愿意听。

“师兄,你相信有平行世界吗?”

楚子航点头。路明非接着说下去,“你可能觉得我是神经病……但我想说我认识另一个楚子航。”

路明非以为故事会很长,他和楚子航之前明明有那么多回忆,但讲出来就是干巴巴的一团。他说那是在一个有龙的世界,人分为男人女人还有混血种……混血种都在一个叫卡塞尔的学院念书。我有个朋友,面瘫,杀胚,有点八婆,但很仗义。“他也是毕业于仕兰中学的楚子航,但他有一双永不熄灭的黄金瞳……我和他出生入死过那么多回……后来他失踪了,除了我没人记得他,没人相信我的话,他们说我是幻想出来了一个男人来陪伴自己……于是我满世界跑,一点点去挖掘他存在过的证明,我不想让他被遗忘,我想救他出来。”

已经快日落了。玫红色的云在天边拖成一条线,离落日最近的那部分被染上鲜艳的橙色。楚子航认认真真地听完了这个故事,他问路明非:“那你最后把他救出来了吗?”

“等看完这场日落我就告诉你。”路明非故作高深。

于是楚子航默默地坐在路明非身边和他一起看天,两个人也不说话。

路明非想起来楚子航去阿瓦隆岛之前,他们两个人也在一起待了很长时间,但那时候坐的是学院长椅现在做的是是操场。因为楚子航的毕业,两个人好久没办法见上一面,这次还是因为楚子航回学校取任务资料。

路明非坐在长椅上挑着这几天的趣事和他讲,楚子航的回应大部分是嗯和好,把惜字如金这个成语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实有趣的事就那么多,讲完也就没有了。于是路明非也安静起来,放空大脑就那么坐着,最后还是楚子航先开口,“我要去做个任务,海上信号可能不太好,你的短信我没办法及时回复。”他没说其实是因为任务很危险。

“这有什么,师兄你不回也行。”路明非不以为意,反正他的短信也没什么营养。

“好,那我走了。”楚子航没再多说,路明非也没问楚子航多久能回来,一个任务左右不过十天半个月,路明非还想着等巴西的任务完了再找借口去见他。

但就是没想到楚子航就这样人间蒸发。路明非给楚子航发的最后一条信息还是分享里约热内卢的特色美食,他清晰记得他在句子的末尾贴了一个龇牙笑的表情。

太阳不再落下去了,一切都停止在了日落前夕,路明非把枪掏出来。“对不起啊师兄。”他的声音有点涩,“我也不想这样。”他知道面前的楚子航是虚假的,但用枪对着那张一模一样的脸还有有点不好受。

被枪口指着,楚子航没表现出一点慌张。他依然用那双泛着蓝色的眼睛看着青年,这个楚子航也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只会拿眼睛认真地去瞧人,他问,“路明非,你能不能留下来。”

“师兄我来告诉你那个故事的结局吧。我会从奥丁的手下救出楚子航……哪怕适合魔鬼做交易。”路明非笑不出来,拿枪的手还是稳的。

“所以他还在等着我……我怎么可能留下来。”

“哥哥,楚子航在求你留下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路鸣泽胸前还有那支玫瑰,他把玫瑰花扯下来堵在枪口,“拿枪对着暗恋对象可不是个好行为。”

他一副分析利弊的样子,“你不就是想找个楚子航回来吗?这个不行吗?哥哥你看这个楚子航不是比你认识的那个幸福得多,有温暖幸福的家,他会按部就班上一个优秀的大学,毕业后找一个优秀的工作,一辈子都不会和龙族扯上任何关系。”

“你一直在找的那个楚子航他的生父楚天骄下落不明,苏小妍没心没肺也不缺别人给她温一杯睡前牛奶。他甚至连情路都坎坷,上一个心动的女孩埋在北京地铁里。你经常说自己悲惨又孤独,但有我永远都站在你这边。楚子航才是那个真正一无所有的人。”

路鸣泽谆谆善诱,“留在这里吧,这里的楚子航逃开了所有的不幸,你俩还是高中好友,高中的友情总比大学深厚得多嘛。过几年哥哥你说不定还能顺便和楚子航谈个恋爱,好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好朋友变情人也不难,需不需要我给你一本《撩汉手册》或者《楚子航攻略全集》?”

“希望楚子航安安稳稳过一辈子不是你的愿望吗?”

路明非直接开了枪,子弹冲开玫瑰花瓣的那一刻称得上是浪漫,楚子航看着他脸上挂着难看的表情,像是哭却又牵起嘴角。

“你说再多也没有用。一扇窗子是普通人的岁月静好一扇窗是混血种与龙的厮杀,我认识的楚子航推开了后一扇,那我也只会在有龙族的世界上寻找他。”路明非冷冷的看着小魔鬼,“根本没有什么两种通关方式吧?”

枪膛里只有一颗子弹,想要这个游戏通关,他只有把枪口冲着楚子航这一个选项。

“醒来吧,师兄。”

其实路明非不应该这么说,醒来的会是他自己,但他还是执拗地喊师兄。甚至在最后他都没喊上一句楚子航,他想两个字总比三个字来的亲近得多。

“祝贺你呀哥哥,是你赢了,”路鸣泽啪啪鼓起掌来,表示有点惋惜,“我还是挺期待你能留在这里的……毕竟这个楚子航可比那个有趣的多。我赌的是你四分之一的生命,这次我就不拿走了,万恶的资本家,我暴打奥丁一顿还没有工钱拿。”

他叹了口气,“我知道哥哥你很累了,睡一觉吧,等醒来一切都结束了。”

路明非眼前一黑。

 

 

楚子航醒来的比路明非能早一点。听说当时战况极其惨烈,诺诺也没看见楚子航到底从哪蹦出来的,但据战地记者芬格尔口述,当时他平躺沉睡的姿势十分标准,与身边那位浑身是血的路明非产生了鲜明对比。

奥丁篡改的记忆被修复,他还是前任狮心会会长,众人送来的慰问花束几乎把病房淹了个彻底,数量与隔壁的学生会主席旗鼓相当。

楚子航的身体可以说是什么事都没有,似乎这几个月他只是睡了一觉,闭眼前是在阿瓦隆之岛,睁开眼就是学院的医务室。

倒是芬格尔在他病床前絮絮叨叨了路明非这几个月干的事,什么大吼大叫说楚子航是我师兄你们又算个什么东西,什么和诺诺开着红色法拉利被学院通缉大逃亡啊,什么和奥丁大干一场喊豪油根打出一记漂亮的升龙拳啊……当然,最后一条纯属杜撰。

楚子航一边听一边翻着守夜人论坛,首页飘红的几个帖子一看就是芬格尔的手笔:《男默女泪,路主席和前狮心会会长楚子航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你问楚子航是谁?路明非这样说……》、《“谁敢删除师兄我就和他玩命!”路主席经典语录中的师兄竟然是……》。

他一点点看着,似乎这样就能参与到路明非逃亡的这几个月时间中。楚子航不是不懂喜欢,也不是看不出路明非对自己的喜欢,但他总是瞻前顾后,龙族的世界发生什么都不能预测,他怕有意外,怕哪一天再也回不来。所以楚子航一直沉默,他想着友情总比爱情长,假使哪天碰上他的死亡,路明非以朋友的身份参加葬礼总比恋人的身份来得好。楚子航看见过路明非因为陈墨瞳的失魂落魄,他不敢也舍不得让路明非再次那么难过。

可是他看见那个青年满世界找他,咆哮嘶吼像一头狮子,楚子航想之前的犹豫真是太懦弱,路明非不需要那样的保护。

芬格尔说的口水都快干了,十分不见外地拿楚子航床边的杯子倒了口水润润嗓子。

“路明非看着伤挺重但恢复的很快,他在你对面的病房,我知道你俩肯定有话想说,等他醒了就去看看他吧。”

芬格尔是个人精,自己师弟那些遮遮掩掩的心思他一看就懂。现在路明非因为楚子航把自己弄成这样,楚子航再不表示点什么都说不过去了吧?他离开病房,认真构思两人恋情曝光时的新闻标题该怎么写才好,但不论写成什么样路明非一定会面目狰狞地威胁他把帖子删掉吧……

 

路主席一睁眼就看见楚子航一脸严肃地看着他。他吓了一跳,“师兄你已经醒了?你的伤好了吗?”但楚子航一直定定看着他,路明非干笑两声,感觉大事不妙,“师兄你这是……”不会吧,不会吧,奥丁老贼不会把楚子航的脑子弄坏了吧!他在心底哀嚎,难道下一步是拯救失智师兄大作战?

楚子航突然拉住了路明非的手,路明非大惊失色,想把手抽出来但被楚子航握的太紧。他不明白楚子航这是怎么了,虽然大逆不道摸到了楚子航的手就足以让小路子春心荡漾,但这个场面真的有点诡异吧!

“路明非,我们一起去尝尝里约热内卢的美食吧。”楚子航的掌心滚烫,他憋了很久,慎之又慎地说。

 

Fin.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