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弦弹夜月

一般路过zelink博主

从夏日烟花到冬日热可可 01

两个月前的脑洞磨蹭到现在才写了一点()bug和ooc都是我的!时间线是实体书旧龙四之后改了点,大人们请看


今天实在是个能被特殊记录的好天气。

不那么闷热,虽然温度因为昨天的一场雨降下来不少,路明非还是跑去m记买了麦旋风吃。“夏天和雪糕就是绝配!”他把楚子航的那份推过去,感慨,“和师兄一起出来就是好啊,甜品都能蹭到第二份半价。”

他戳着上面甜腻腻的草莓酱,“就是这个酱有点太甜了,不知道师兄你能不能接受啊。”楚子航淡淡嗯了一声,没说是能还是不能,但路明非观察他一勺接一勺吞下冰激凌的动作觉得还是合口味的。竟然能让楚子航屈尊被他来吃麦旋风这种被归在垃圾食品一类中的东西,他何德何能。

“别一下子吃太多,会胃疼。”楚子航抬头看了他一眼。路明非本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楚子航的老妈子属性,闻言还是一口冰激凌差点噎住。胃会不会被凉到不知道,反正他的喉咙现在是被冰到了。“哈哈,”他干巴巴笑了两声,还是放慢了往嘴里塞东西的速度,“谢谢师兄关心。”

被楚子航这么关照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自从他把楚子航找回来顺便暴打一通奥丁,楚子航的目光就总是停留在他身上。先是和执行部打报告说想调到中国,又是经常找路明非见面。学校大手一挥给楚子航放了个休整假期,楚子航也没回家,所以放假前的那段时间他一直在校园里面待着。自从有一次在食堂碰面后路明非荣升为楚子航的饭搭子,一日三餐有面瘫师兄在的地方就有他小路子。路明非受宠若惊,还一度幻想楚子航是不是对自己也有意思。也只有他自己觉得是在暗恋,身边人看得比他都明白。诺诺放假前还搭着路明非的肩膀语重心长祝福他早日脱单,同校又同城的好机会可要把握住。芬格尔则是挤眉弄眼贼兮兮问他进展如何。但楚子航版师兄对师弟的那种关照让他歇了心思。就是说嘛,像师兄这种高岭之花怎么可能动凡心。

现在路明非穿着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色T恤,上面印着starcraft几个字母,还有里面的游戏角色。早上碰面的时候路明非发现楚子航盯着自己的T恤看,于是主动拽了拽,“这件是我高二那年买的啦。当时黑心老板还骗我是美国产的限量版,我省吃俭用了一个月,捧回来后看见made in China才发现上当了。找老板对峙没想到他还翻脸不认人,活该高三那年他的店倒闭了。”路明非开始絮絮叨叨,和那个在卡塞尔呼风唤雨说话干练的学生会主席完全不一样。他不喜欢穿那些定制西装,坚持认为白T短裤配人字拖是夏日最棒搭配。就像他现在吃着麦旋风,背是略微弯着的。吃饭时会把背挺得笔直是路主席,不是路明非。

“所以师兄你今天把我叫出来是什么事啊?学校那边来任务了吗?”他干完了一碗麦旋风,感觉嘴边大概是沾了一抹草莓酱,舔了半天也不得章法,只好抽出纸巾给自己擦擦。楚子航想伸出的手指不着痕迹缩了回去,“不是学校的事。”对上路明非探究的眼光,他开口,“我买了两张今晚烟花大会的票,要一起去看吗?”

苏小妍把两张票递给他的时候恨铁不成钢:“喜欢小路就去争取啊,他都放假这么久了,怎么一次都没把人家约出来玩过。”奥丁被杀死之后名叫楚子航的这块空白被自动填补上,在大部分人的记忆中他只是出阿瓦隆岛做了个任务,中途出了意外,被路明非救了回来。但苏小妍和诺诺等人还保留着那时候记忆,她一眼就看出了儿子对路明非的不一般。在老妈的逼问下楚子航不得已开口:“是喜欢他。”

苏小妍花了一周的时间接受了楚子航喜欢男人,看开之后就指导他怎么追人。于是楚子航每天都花费不少时间笨手笨脚编辑短信。老妈给出的建议第一条是分享生活,他想了想就把美食作为切入点,一板一眼给路明非分享早中晚餐,惹得路明非开始怀疑学校是不是给他安排了写楚子航一日三餐报告的这个假期作业。但还是卓有成效,在某次他分享了晚餐的水饺之后,成功获得了和路明非一起出来吃饺子的机会。

“烟花大会?和我?师兄你没找错人吧……?”路明非目瞪口呆,这种日漫里烟花大会的配置不应该是男女主在一番暧昧之后走的剧情吗?那边一朵朵烟花在夜幕中绽开,男主在烟花声中表白。女主问他你说了什么我没听见,于是男主凑近在她耳边重复一遍,再下面就是熟悉的一吻定情名场面。十分合理,但不应该发生在他和楚子航身上。

“没找错。”楚子航把票递过来。路明非偷偷观察楚子航的脸,面瘫师兄还是对得起这个称号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于是路明非把心里有点冒头的暧昧小尾巴掐掉,想师兄大概是因为有两张票,而在这里又没有其他认识的人,所以才会找上他的吧。

左右也没什么正事可干,路明非点点头接过门票说行啊。他心道和楚子航去看烟花大会的殊荣竟然落在了我小路子的肩膀上,希望狮心会的那些迷妹别太难过。

“烟花大会七点半开始,那我们晚上七点见,要一起吃晚饭吗?”楚子航向他提出了共进晚餐的邀请,暗暗祈祷路明非会答应。包场再加上浪漫的烛光晚餐是凯撒的惯用手笔,但楚子航敢肯定路明非不会喜欢这款。对他来说与其在被服务生包围的西餐厅里吃澳洲龙虾,还不如踩着人字拖在路边一边吸着汽车尾气一边吃不那么卫生的大排档。楚子航早就去烟花大会附近的商户踩点过了,有一家叫不醉不归的烧烤里的烤芸豆很好吃。

路明非受宠若惊:“不了不了,这多麻烦师兄。晚上婶婶说要在家吃,我一会还要去买菜。”

“好。”楚子航只好把烧烤划分到下次出去吃饭的计划里,“晚上见,路明非。”

路明非连连点头,目送楚子航出了m记。感觉楚子航每次念他的名字时都认真,其实他对待每个人都很郑重,但路明非就是想入非非觉得楚子航喊他的时候除了一板一眼还有点别的味道,就像明明只是两个人对坐着吃甜品,却被他脑补出了一丝暧昧。

路明非以头捶桌,觉得自己暗恋之路实在坎坷。从诺诺到楚子航,他也是真有胆子,每个都是高难度。前者有凯撒正牌男友,后者有小龙女白月光。和老大那是没有任何可比性的,他也明白只有凯撒能给诺诺想要的东西,他给不起。夏弥那他是更不敢了,都没人在楚子航面前提起耶梦加得。

话虽这么说,但这是楚子航的邀请耶,还是夏日的烟花大会耶,根本没有不去的道理吧!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