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弦弹夜月

一般路过zelink博主

岁岁年年【策约】

    百里守约生辰宴24h/8.8 二十五弦弹夜月 4:00

 

  “哥!生日快乐!”也不知道是今天说的第几遍,百里玄策凑上来伸臂去勾他哥的脖子,偏头在百里守约脸颊上留了一个响吻。

  铠看得好笑,摆摆手说他和木兰姐把沈梦溪送回去,守约你就别送他们了。

  他下巴一扬,示意那还有个黏黏糊糊缠着守约向他讨要亲吻的小狼,“那里还有个小祖宗呢,你快去管管他吧。”

  趴在花木兰背上睡着的沈梦溪迷迷糊糊之间听见有人叫他名字,却是醉得没力气再挥手,手向上抬了抬权当告别。

  守约笑了笑,“那就辛苦你们了。”又多嘱咐了他们几句回家好好休息,才把门关上。

  “我怎么不相信你喝了两瓶果酒就能醉,”守约无奈去推一整只挂在他身上的百里玄策,“快起来,陪我收拾一下家里。”

 

  今晚念着沈梦溪和百里玄策明天还要上学,就在家里简单开了个生日会。守约特意叮嘱这群成年人别给两个小孩带酒来,没想到百里玄策不知什么时候偷偷藏了几瓶果酒,还献宝一般举到他面前给他看.

  他原本想着果酒也没几度,就由着他们去了。没想到沈梦溪才尝了一杯酒劲上来脸就红了,百里玄策在喝了一瓶之后不知是不是酒醉壮人胆,长臂一揽搂住守约的肩膀。

  “哥。”红头发的小狼主动贴上去,亲昵地用鼻尖去蹭和守约的,眼睛亮亮的看着他,“要接吻吗?”

  花木兰感叹了一下还是被工作绊住了手脚的苏烈有先见之明,顺便眼疾手快捂住了沈梦溪的眼睛,换来了一串啊啊啊啊啊木兰姐你干嘛的大叫。铠则是很配合地掏出手机随便点开一个app进行浏览,向好朋友传递了你们继续的信号。

  守约不是喜欢和玄策在人前表达过于亲密的性格,闻言夹了一块肉堵住他的嘴,依然是温言一副好脾气,“先吃饭吧。”

  小狼碰壁,委委屈屈把肉嚼了咽进肚里,转头去向沈梦溪发射你看我哥在喂我耶的眼神。

  真是幼稚。猫咪无语。

  一顿饭的时间因着聊天拖长了不少,闲话三三两两加上百里玄策和沈梦溪的吵吵嚷嚷倒也显得温馨。

 

  

  百里玄策不肯动,小声撒娇说真的喝醉了没力气动了,一边换了个姿势从后面去搂守约的腰。

  他比他哥还是要差上几厘米,索性把下颚搭在守约肩窝,呼吸清清浅浅打在守约颈侧。

  现在看上去一副乖巧的模样,倒是与刚才大呼小叫和沈梦溪互相在对方脸上抹蛋糕的那个大相径庭。

  百里玄策还不忘冲他哥咬耳朵,嘀咕着说沈梦溪坏话,“那只笨蛋猫咪这几个月课上偷偷吃零食,胖了好多,肯定把木兰姐压趴下了,木兰姐回头要揪着他耳朵骂他的。”

  “我怎么不信你没和他一起吃。上次班主任控告你们两个上她课时偷偷往嘴里塞海苔的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守约反手去轻捏玄策的腰,惹得小狼身子向后一缩,偏偏还是抱着他的腰不松手。

  “别闹了,我要去收拾东西。时间也不早了,你要是累了就先去房间里睡。”守约拍拍拦在腰上的手臂,示意他是时候放开了。

  “那我们老规矩!我可以帮哥哥洗碗,但需要一个亲亲才行!可是今天要刷的碗好多,奖励两个好不好。“百里玄策伸出两个指头试图讨价还价。

  守约把他的中指摁了回去,“少卖乖。你要是还不去的话今天一个也别想要。”

 


   洗好的碗早就整齐排在碗柜里。为了防止玄策总跟在他后面添乱,百里守约让他坐在沙发上别在屋子里四处走来走去。

“哥,虽然你刚刚说不告诉我们你许的愿,但现在他们都走啦,你悄悄告诉我好不好?”小狼顺手把电视打开,不打算安分地坐在刚收拾好的沙发上,非要用脚去蹭守约怕他着凉特意铺的地毯,终于如愿把毛茸茸的地毯蹭的乱七八糟。

“我的生日愿望吗?”

  守约走近,俯身伸手撩开他的刘海,看着百里玄策与自己有几分相似的眉眼。 他还在等待着回答,一双眼睛瞧过来,只装的下百里守约一个。 

 

 

 他没回答,突然说玄策你还记不记得去年初三。


  去年的初三苏烈拉着他们去祈福,还强制要求所有人都要写一份许愿牌上去图个吉利。

  一行人早早就起床,踩着细软的新雪前往苏烈推荐的那座庙。百里玄策嘟囔着还没睡够,下一秒就被沈梦溪丢来的雪球砸了个清醒。 

  “呜哇!好你个臭猫!”小狼咬牙切齿,抓起一捧雪团了团本想反击回去,却被百里守约拽过来先把衣服上的雪拍了干净。 

  “今天冷,别着凉了。”

  沈梦溪眼睁睁看着刚才气的毛都炸起来的百里玄策在他哥的拍拍下整只狼都乖顺下来,刚团好的雪球被他毫不留情地丢在地上。手上满是滴滴沥沥的雪水。

百里玄策本来想去拉守约的手,转念一想掌心被雪冰得还没恢复平日的温度,最后还是卖乖用脸颊去蹭。一双手背在身后,想着等擦干净了再去攀他哥的肩膀撒娇。 

  “哥哥,你摸摸,玄策的脸是不是很滑呀,我有好好用护肤的!”

   守约失笑,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嚷着男子汉才不要用护肤品。

  清晨风吹得冷。守约捏了捏他的脸颊,顺手帮他把围巾拉高了点,应了句嗯。

  少年却因这短短一个音节笑弯了眼睛,踮起脚尖把情话送到他耳边。

  尾音上扬,就像某只小狼偷偷翘起来的尾巴尖。


  “好喜欢你呀。哥。”  

 

  铠拿了一叠许愿牌过来,一人给发了一个。  

  “真的能灵验吗?”沈梦溪将信将疑戳着手里的木制小牌,“而且现在许愿树的叶子都掉光了,怎么看也不是很可靠的样子啊......”

  “你懂什么,”在和沈梦溪互怼的事上百里玄策唯恐被别人强先,“挂上去就是图个吉利嘛,真正的愿望还是要自己争取。”

  “也对,”他还夸张地拖了个长音,“毕竟上次考试语文比我低了五分的笨蛋猫咪肯定不会懂这些啦——”

  花木兰眼疾手快拦住了要去和百里玄策决一死战的沈梦溪,无奈去喊正在认真思考要写些什么的百里守约,“守约,管管你家小孩。”

  百里玄策冲他们做了个鬼脸,跑到守约身边问哥你写了什么。守约用手掌虚虚遮住刚写完的木牌,来不及想未干的油墨会不会蹭到上,有些窘迫低下头看着胞弟,”没、没什么。你中午想吃什么?“ 

  话题转得太过生硬,百里玄策也懂这就是拒绝,就没再追问下去。顺着吃饭的话题点了几个午饭想吃的菜,他转头去和花木兰搭话说除夕夜那个神出鬼没的师父送给她的发卡收到了没。

  看着百里玄策离开自己身边,守约稍稍松了一口气,移开手看着许愿牌上的那一行字又觉得是自己太矫情。  

  “希望以后也能和大家在一起。”

  他终究还是偏心,又添了一行字上去。 

  “也希望能和玄策一直在一起。”

  苏烈在那头招呼大家把写完了的东西一起挂上去。守约故意借着自己身高把牌子系在了高一点的树枝上,玄策看见了也吵着让他哥帮忙挂得向上一点。 

  “哥哥可以看我在上面写了什么。”守约接过木牌的时候他挑眉朝他笑,还眨了眨眼睛。一旁的沈梦溪露出了你的心思谁还不知道啊的表情,毫不留情拆台,“你就直接和你哥说就行了。”

  “是岁岁年年喔。”少年人把手伸过来,抓住守约的非要十指相扣,又大声念了一遍一笔一划认真写在许愿牌上的句子。

 

  “我要和我哥岁岁年年!”  

 

  他嘴角一弯笑得开朗。于是百里守约觉得连刚才他指尖沾上的雪也是暖的。 

 “我最最最喜......唔。”

  话只说了半句,是他在恋爱中一向被动的兄长主动吻了上来。     

  

 

  “我当然记得!“百里玄策端正了坐姿,抬头认认真真看着守约的眼睛。  

  “我当时勾着你的手,想哥你的手可真是凉。我又想,原来什么风啊花啊雪和月都不及你。”小狼说起情话信手拈来,“明明在问生日愿望,哥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事了。”

 

  “生日愿望是和玄策的岁岁年年。”


    守约想其实这也算不得是个愿望,他有把握也确信,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的未来是会永远交缠在一起。

 


  电视开着,屏幕里面的主持人字正腔圆地播报着明日的天气预报。百里玄策没有仔细听,一边乖乖等着守约低下头吻他,一边轻飘飘的想明天一定会是个大晴天。

 

写了点流水账小日常!守约生日快乐呀!

上一棒的老师 @adonis元宝子 

下一棒的老师@D.chu 


评论(2)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